2013年5月29日

[副食品]豆腐蛋黃泥




這份豆腐蛋黃泥呢!是要做給東東當點心吃的,不是正餐哦!醬說真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在吃飯的時候,他也要有東西吃,要不然....

所以這個點心,也是要傷腦筋的,之前會給他一份水果(例如一顆蘋果泥),不過今天心血來潮,想說每次副食品都是粥丫麵的,有時會給他吃吐司,不過那都是澱粉類,補充熱量的,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吧!




食材:板豆腐2/1,雞蛋一顆,小魚干湯底一包





作法:

取出板豆腐並清洗

取出要煮的量,其餘分裝保存


用手把豆腐撥碎(建議用手捏爛更好)



加入小魚干湯
將豆腐倒入鍋內


把火轉到最小

用鍋鏟把豆腐搗碎(直接捏爛就不用)

把雞蛋放入水裡煮熟


放置旁邊加水冷卻


撥雞蛋,將蛋黃取出


切成4等份

與煮好的豆腐一起放在碗裡


 攪拌均勻


完成了!!



趕快給東東嚐嚐
看起來還能接受哦!不過媽咪吃一口..覺得只有豆腐的味道哩!


吃光光了,好棒哦!喝水漱口


另外多煮的部份,就當下一餐或隔天食用,我是把之前的莧菜魩仔魚加入豆腐裡,又是一碗滿滿的愛心營養!


這份豆腐蛋黃泥很容易做吧!過程中不需調味哦!而且要注意,因為蛋是過敏源食物之一,所以醫生及專家都建議一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全蛋哦!只能給予1/4蛋黃。


因為東東已經快9個月了,已經進入初期咀嚼期,所以我在處理豆腐的時候是撥碎+搗碎,不過我還是覺得好像大塊了點,下次用捏爛的,如果您的寶寶還沒辦法咀嚼,還是建議
將豆腐用機器搗爛比較好哦!

至於我為什麼要選擇板豆腐呢?!因為我覺得板豆腐比較營養(這是我個人錯誤的觀念)
事實上營養成分是差不多的,只是在於”工”的不同,所以板豆腐會比較有豆香,而其他豆腐比較沒有香氣。

可至下列連結參考:
          豆腐的種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