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9日

[分享]自製教具

上保母課程學到做教具給自己的寶寶玩...感覺很有意義...
只是....迷糊媽咪的手...實在太不巧了...雖說是分享...不如說讓大家看笑話了...
因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作品,因為看到班上同學實在太....厲害了!我真是....獻醜丫~~”

直接給大家看作品囉!製作用意及作法會以敘述方式表達....



作品1:七巧板與認識食物

正面

背面

展開裡面


我所利用的物品:新光三越DM、二個紙袋(要厚一點)、巧虎試用廣告紙、各大賣場DM



製作過程與想法:

  教具,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找出可利用的物品,做成小朋友的玩具,玩具的目的是敎導小朋友正確使用及認識生活當中的物品及環境,從遊戲中學習。

  我做教具的想法,是東東有在接觸的食物,讓他多認識食品的種類,而七巧板雖是老師指定作業,因為時間太緊湊,有點草草完成,但我對七巧板的想法是可以塗上各種顏色,以後可以教東東認識色彩。

  因為東東很喜歡巧虎,所以封面的部份我就把巧虎的廣告DM剪下來要吸引他的注意,而背面...剛好最近是母親節,各大百貨公司都有母親節特惠活動,我選擇有手指布偶的,也可順便教他人物,裡面則是使用各大賣場的水果照片,找出較完整的剪下製作,另一邊則是失敗的七巧板...

所有的東西都要用透明的膠帶貼過,背面黏上雙面膠,以便撕貼方便,也較不易變型。

  經過老師調教過後,我在封面的地方加了一些配件,如:帽子、眼鏡等...加入更多玩法



作品2:連連看





製作過程與想法:

  這個教具我很喜歡...小巧方便攜帶,無論坐車或無聊的時候可以玩,裡面的物品可隨時更換。

  這是我去買比較厚的厚紙板對摺,在買有造型圖案的西卡紙做為封面,把下面挖開就可以翻起來,裡面物品也是各大賣場的圖片,對於剛認識物品的小孩子來說,實體物及實體照片是最好的教材,最好不要用卡通圖片(如小飛象...等)來吸引小朋友注意,以避免造成錯誤的認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